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无常

人生真是无常人生是没有永远和绝对的!
今天我是被安排值午班,照例我都会提早到医院享受一顿丰富的午餐才上班,平时只为了解闷今天对我来说是要沉淀心情。因为昨天的事心里还是有点不好受。
谁知当我到我值班的病房时一位跟我蛮要好得C.A.告诉我我们病房又有人往生时我本来已近调试好的心情又被拨动了。因为这位病人平时我都会跟她聊天,昨天早上她还很高兴得告诉我医生已经批准她今天可以出院回家了。但就在今天早上一直不断的投诉背痛给了药之后没有好转之后招来医生,医生经过一番急救才送进ICU不到一分钟就往生了!
人生真的无常,无常来找你是不会预先通知的!一个昨天还好好跟你讲话的人今天说走就走。


这两天让我跟明白证严上人的一句静思语:
世界上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行孝二是行善

1 条评论:

  1. 选者了这职业,就会遇到这种情况,习惯了就好。能了解到无常是不能知道何时来而有感而发。。那在人生路途中就要多多珍惜身边的事与物。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