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生死一瞬间

我在之前由顾过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先生姓赵,他是我们医院的常客,平常他是谁要我们帮他打理所有的一切包括转动身体,由于他是一个要求守时的人所以之前很多护士,助理护士和C.A.(care assistant)都受不了他后来甚至跟我一起实习的学生护士都受不了他,虽然我也有点吃不消但是我依然会尽我的能力去打到他的要求但在这中间我一回跟他解释我们的情况还会鼓励他站起来。最近几个星期也没要太多只是我值班时的每一餐都要我喂他而已!就在上个星期六他的病情突然恶化被转送到加护病房去我还记得那天我有去见他还跟他加油打气叫他一定要好起来,就在昨天下午我听说他已经从加护病房转汇我实习的病房里还打算今天去和他聊天。谁知天意弄人就在今天凌晨两点又恶化了还是回到加护病房。就在今天下午抵不过病魔的折腾离开了这世界。

人的生死真的是只有一瞬间也许在某一天你我盖上眼睛睡觉就永远醒不了了!在忙碌我们也许应该停下来看看周围的人给与大家一轻轻的微笑、看看我们的自然环境、看看养育我们长大的父母亲,长辈们也许下一秒钟我们就要分开了!
赵先生,我在这里祝福你希望你能在远方的天堂快乐的生活着!请你安息!

1 条评论:

  1. 生老病死。。人生自然循环。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触和启发值得赞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