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幸福VS不幸?!

 因为课程需要我们接触到他们-柔佛残障儿童协会。










一早我到达那里时发觉环境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却有家的感觉。
环境也非常的干净。









 九点开始参观整个协会,从他们的草创期到现在说遇到的难题到那些残障儿童的辛酸故事。





 在我们参观的过程中有一些比较害羞会躲到那里的工作人员身边但是大多数都可以接受我们的出现。

在很多人眼中会觉得他们很可怜很不幸,但是我依然认为他们是幸福的,虽然他们没有家人的关怀与支持但却拥有协会工作人员,善心人士的关爱。至少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在协会里有老师教导他们学习唱歌跳舞,让他们不再是空白的。虽然他们不能100%的像我们正常人那样但是至少他们不再空白生活有点点色彩,点点的爱填满那被舍弃的缺口。
 他是Jeffery,今年九岁可是身子和思想就好像婴儿那样。曾经他被爸爸妈妈买给一个新加坡人养但是当他被检验出脑部有问题着新加坡人就把他抛弃,再辗转的被人送到协会里。就这样在协会里呆了九年,虽然没有人要他但是协会收留了他给他应有的照顾。

 他乍看之下是就好像正常人一样,但是他的行为就好像小孩一样,虽然有一副好看样子但却没有正常的智商。也许很多人认为很可惜但是我看到他的快乐,虽然傻傻的样子但是却很单纯。没有正常人的烦恼到最后。






  他们不只是身体上有残缺就连精神智商上都有残缺,需要人全天候照顾。











 最后在结束前协会送了小小的锦旗给我们当然我们也抽了一笔钱捐给他们虽然只是区区的几百零吉但是也是我们小小的心意,由我们的代表交给协会的负责人。





他们不幸吗?我不认为。能够生存着就是幸福,无论是什么的方式怎样的残缺只要能生存着就是幸福。



P/S:在协会前等候巴士的时候我的前班长问我有何感想,我只告诉他我们只见到冰山一角而已我们不需要为他们感到伤心但是我们应该祝福他们能够开开心心的走到生命的最后。
希望他们走到最后时就是解脱这些恶业的时候。

2 条评论:

  1. 原本也是觉得他们可怜,
    但是看到你那样分析,也有道理。
    他们一样生存着,有人照顾,没有我们的烦恼。
    只可惜他们行动不便,少了正常人的娱乐,
    如果他们头脑简单就好,也许他们是快乐的。
    看见你的感想,可见你很看得开,可做大事!

    >>
    欢迎来到双子城堡 ^O^
    更多谢你用心的分享。
    如果是我请客到话,
    一定不会到这间,正如你说的:
    换个地方,同样菜色,价钱却便宜一半有多呢!

    回复删除
  2. 哈哈!也许人看多了生老病死,经历过伤痛之后看事情也比较看得开吧!

    PS:我也非常欢迎你来到黑衣天使思念的世界。也非常感谢你的分享,以后希望还能看到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