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白衣天使

哈哈!我终于拿到我的护士制服了!
但是这套制服穿在身上后的责任加重了!
很多人以为当护士很容易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护士的这任何位置才会有这样的想法!
护士并不是一生的助手而是和医生平起平坐的合作伙伴!
我还记得五月头我进来这个护理学院部医药英文时我有一位教授跟我讲过一句话我永远都会记得的:
“如果医生迟到病人也许死不了;但是当护士迟到时病人本来不用死的也会死了!”
这一句话代表了我们这些当护士的责任和位置!
后来我另外一位教授告诉我们护士是一位最靠近病人的人也是最了解病人的人所以要使我们出了什么差错很可能会把病人个害死!
这世界上很多事都是一线之差而已,护士更不是例外!
护士可以因为一线之差而成为杀人凶手!
这顶护士帽就是一切的责任的开始!

1 条评论:

  1. 想象你穿着制服时,威风凛凛的英姿,哇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