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过去VS未来

我鲜少和我的中学同学和大专同学提起我的过去,很多认识我的人会觉得我的过去就像个谜一样那一捉摸,当下的我像遥不可及的冰山心理藏着什么没有人可以猜测得到。也因为这样我的生活里缺少了现代人,或者说人类的群居性格里的两个重要的元素——友情和爱情。
因为我的成长过程中所接收到的讯息和一般人的大不相同,也可能是因为早熟的关系我得生活和身边的人越来越融合不了了,就好像水和油一样。
昨晚因为今天下午才上课就在FB上游荡,将近午夜时遇上一个中学的男同学跟他聊啊聊得就聊起我的过去。一向来我还蛮排斥和人聊起我的过去的,但是最终我还是和他聊了关于我的过去。
第二次和人聊起我的过去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第二次给不会想到会是告诉他。

后来还跟他聊起我想要的未来时才发现他明年将要修读心理学,那个我梦想的科系。他知道我也很想读心理学之后,他说当初如果我没有修读护理的话也许我和他还有机会当同学呢。但是我告诉他我没有放弃心理学只是因为经济不允许而展缓去修读而已。我还告诉他如果我情况许可的话在我毕业的一两年之后我会重回校园去选修心理学直到我要目标位置为止。

也许这一切我饶了一些远路但是我在我的过去里所犯的错,是绝对不容许在次在未来里重犯的!
朋友,期望我们有一天会是同事/同学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