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成绩VS品行

成绩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有再好的成绩但是人品行为却像禽兽、人渣那还能算好吗?
我越来越对现在这种教育制度感到失望了,小学毕业上中学竟然以你有多少个A来衡量你是否是优质生品行在差也无所谓。这种教育制度还有何意义呢?
所谓的教育难道就是教出那些成绩很好但是没有道德品行的人吗?难道这些就是办教育的人该有的观念吗?

曾经的我因为某些原因荒废了三年的学习后来觉悟之后努力把学业搞好,过程虽然辛苦但是也成就一个成熟的我。因为过程里所学到的不是课本可以学到的。那时的我已经被老师打入无药可救永不翻身的领域,但是到最后我虽然没有很优秀很出色但是我却一步步地向我的梦想迈进反之那些被老师喻为前途无量的人有的中途辍学,有的无法升学,有的发大头梦以为他很了不起结果什么都不是,难道这些就是教育的结果吗?

2 条评论:

  1.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阿猫一直很相信这句话
    人格和成绩是不能成正比的
    行行出状元
    只要危害社会
    每个人都是国家的栋梁

    回复删除
  2. 来看看你。。。
    品学兼优当然是美事,
    但是如果只是会读书,
    却没有道德,
    那还不是猪狗不如?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