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女人、爱情

从我16岁开始我身边的朋友一个又一个的步入恋爱的世界,身边的长辈也很喜欢在过年过节的时候问起我又没有男朋友或者喜欢哪一种类型的男子之类的问题。
到今天依然如此但是没有那么明目张胆的问 因为我说过我还想读书暂时不想谈感情。可是最近我去实习时在某个部门因为很少工作所以那里的正式员工都很喜欢和我们聊天可是他们却很喜欢问我们是否有恋爱的对象。
和我一同实习的同学几乎全部都有恋爱的对象,就算没有也曾经谈过恋爱唯独我没有爱情的进驻。结果他们每次有空做下来和我们聊天的时候就会一直叫我谈恋爱甚至不断向我推荐男生,弄得我很烦。
那时在想难道女生就不能不谈恋爱,不结婚吗?难道女生就不能独自的生活吗?难道女生一定要依靠男生吗?
讲老实的在我的生涯规划里根本没有恋爱和结婚的存在,我根本没有想过要谈恋爱。或许应该说我对恋爱的观点有点不一样有点要求高。现在的男生是给不到我要的。
但是我的长辈们(不包括我妈妈),朋友们都对我的生涯规划很有意见,他们都觉得我的生涯规划应该有恋爱,结婚这部分的,才能叫做生涯规划。
虽然我妈妈并不觉得没有恋爱和结婚的生涯规划有问题但是我知道他还是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我结婚。
对我来说我不想如此。恋爱和结婚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责任不管结果如何都得要为自己的决定付出代价,这代价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负荷的。
也许有些人觉得我很自私不理会家人希望我有个好归属的心情但是女生一定要结婚生子才叫有归属吗?难道归属就不能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吗?难道结了婚就一定有好归属吗?

我想这些问题永远不会有人给的到我答案,一个我满意我心服口服的答案。

1 条评论:

  1. 我认为,一个人谈恋爱和结婚都必须是自己心甘情愿的。
    若没有这要求或感觉,
    那就千万别为了人人都认为那是必要的而刻意去做。
    真爱会很自然的出现,只要不刻意避开友谊,
    可能有一天,两人的友谊会变得很好,
    乐意跟对方一起生活下去……
    单身终老也是会过得好的,如果有好好规划。
    婚姻生活未必一定开心的,如果没好好经营。
    简单的说,两人的观念不能有太多相差,
    要互相谅解和以双人为中心,而不是以单一人为中心。
    有伴的生活会比较快乐,
    因有人分享快乐和分担悲伤。
    当年纪大了,陪伴自己的朋友和节目也会渐渐减少,
    到时候也许会孤独寂寞。
    除非你有自己生活的一套,觉得很享受。


    >> 黑衣天使
    可见你也是很注重食物的营养均衡,
    而且还很有研究、很专业呢!
    非常多谢你那么用心的一一帮我分析。
    真的受益不浅呢!
    下次会注意你说的几个重点了。
    还有那个金瓜食谱,真是多谢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