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扫墓

四年没有回去扫墓了!也就是说四年没有回关丹了!四年没有尝到大姑妈做的菜了!
无常真的不知何时来何时走。
四年前每次回关丹扫墓一定会到大姑妈家吃午餐,虽然当时觉得大姑妈很辛苦为我们煮那餐饭但是我们都吃得很开心,但是我再也没有机会吃到她的菜了。

四年前的她还好好的很开心的为我们准备一切等我们的到来,现在的她只能躺在那里痛着的等待里去的那一刻。
四年间从一个好好的人变成一个病怏怏快离开的人,这四年里我不时见到她看着她从健康的人到患上癌症到现在看着他在短短的两个月里迅速恶化。真的很不舍。
今天从关丹回来的时候看到阿嫲偷偷擦泪时我的心很酸很酸,我不舍得大姑妈离开,但我更不舍得阿嫲看着自己的女儿受苦暗自心疼伤心。

曾经我跟过某个将要走的人讲了很多鼓励的话但是这次我真的开不了口我真的很怕我讲到一半我会哭出来。 我看到她真的很辛苦很辛苦,有时候我再想为什么会是像她这样疼惜家庭为家庭辛苦的人总要在该享福的时候遇到无常。
也许我以前常讲的“也许离开时她的解脱”是真的!但是我不希望是这样。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