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成长

一颗种子需要阳光,雨水,土壤和养分才能成长。人也一样需要爱,关怀,呵护和挫折才能成长。
曾经我以为我以为我得到了家人的爱、关怀与呵护的我已经茁壮的成长了,但是当我开始离开家里开始与我不熟悉的人生活在一起的这半年来我才发现我所谓的成长只是在土壤里向上发展芽都还没发出来!
这半年来从国民服务到护专甚至医院实习我才发觉这一直以来我是活在一个只有家人没有其他东西的简单世界里现在的我就好像外星生物来到地球开始学习适应这里一样。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透不过气来一层一层的压力压在我的头上真的很重,这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有时者的很生气自己为什么要选一条已经知道很辛苦走的路,也许只是不想有一天我老了后悔没有选择这一条路吧!

但是现在的我已经好像一颗已经钻出这泥土后的芽同时在慢慢的成长着!

1 条评论:

  1. 人生路条条都是不易走。既然选了就要好好的往前走。半途而废犹如看电影在开始就觉得不好看,那后来的精彩片段不就失去机会看吗?勇于面对问题,智慧的解决,甘愿的接受。萎缩将会形成遗憾结果。压力每人都有,就算半岁小孩都有,只是以个人适合的方式解放压力(健康的哦!)这才能走的更远更远的路,回首不枉此生。这才是人生的起步呢!好好加油吧!

    回复删除